阵营混乱邪恶

【姜申/隐龙王豹】封神的不想封神了(擦边ball慎)

总述:姜子牙不想封神了,他舍不得“申公豹”这三个字。

cp:姜申/隐龙王豹

 

正文:

part 1

“豹子,我心里有业障。”

姜子牙陈述这事时,没有一丝情绪波动,冷玉一样带着薄茧的手指轻易解开申公豹式样简单的黑袍。申公豹的皮肤极白,很薄的一层被恰到好处肌肉撑出漂亮的线条。申公豹皱着眉看姜子牙,看他面无表情的脸,还有黝黑的眸中涌起的巨浪。

姜子牙端详着这张还隐约带着兽类特征的脸,他还记得当年在师门中,他撞见恰巧刚化形的豹子,艳丽到近乎妖异的高挑少年,披散着如墨的黑发。

那少年瞥他一眼,碧绿的眸子里有两道流光。

他看得痴了。

突然碰见他,初化形的少年有一瞬间的慌乱,“你,你怎么在这。”

“....我我路过,你若还不会束发...我我帮你...”那是姜子牙一生中最无措的一刻,对上申公豹警惕的眼睛他便莫名心虚。

他将手伸入袖中,偷偷撕了中衣,手从袖中拿出时便握着一条带着毛边的白布条。

申公豹一动不动地盯着拿布条的姜子牙,像是试探饲主的野猫儿。

姜子牙便也一动不敢动,像是暗自期待能取得猫儿信任的饲主。

“好。”

少年背过身,发尾隐约拂过姜子牙的鼻尖,带着淡淡的檀香。

姜子牙小心翼翼的勾起少年的两束发丝在头顶梳好,做这事时,他的嘴角忍不住勾起来,眼角眉梢都染上笑意。只是束了发那猫儿便飞似的跑走了,只留下一句道谢,话音还滞留在空气中。

他魔怔一样嗅了嗅自己的指尖,还带着暖暖的檀香味儿。

自此他便和豹子隐隐亲近了几分。

只是没过几日,他不知怎的犯了事,被罚去山前扫台阶,一扫便是十年,那十年他极少见到申公豹。因为申公豹是妖,鲜少去山前,大多闷在山后的林中独自修行。有一日实在是想那猫儿,便早早做了清扫,跑去后山,他知道申公豹最喜欢哪片林子。

只是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却不止他一个。

他隔着一条小溪,远远看见师尊在为申公豹束发,平日里高傲的猫儿乖乖跪坐在师尊身前,等师尊束好了发,便驯服地躺在师尊怀里,兽耳和尾巴都没有收回去。美艳的少年抬着小脸儿去蹭搂着他的仙人的脸颊,便得到奖励一般的一个口勿。

他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何扫了十年的台阶。

他心心念念的猫儿,原就是有饲主的。

他不过是个修仙的凡人,得道驻颜时便已是中年模样,师尊却永远是俊美的青年模样,又地位尊崇法力无边。猫儿选饲主也当是选师尊罢。就像他只能在慌乱中偷偷撕坏中衣用简陋的布条给申公豹束发,师尊给猫儿束发的发带却是用世间难寻的上好的布料绣了繁复的花纹又带着发力加持。

两者之间,不堪一比。

后来,师尊斥申公豹人形妖媚,申公豹用法力换了模样,姜子牙自那以后再未见过记忆中那个美如一抹云霞的少年。

他得了封神大权便要入世封神,他原盼着一心想成神成仙脱离妖的身份的豹子能同他亲近一些,哪怕是为着功名。可申公豹只在他下山前同他吃了一次酒。

他说,“我不不不稀罕你的封,封神榜,封神也也好,得到承认也好,我都靠我自自己,我的命,我自己定。下山后再见,各自为营,我不不会顾念旧情分的的...嗝。”

申公豹之后便下山了。

再见时,果然是敌非友。

“纣王暴虐,师弟为何一意孤行扶持纣王。”出了师门,他反倒刻意称呼申公豹为“师弟”,这是他们之间仅有的联系了。

“纣王何曾暴虐!不过是挡了你门的路!”

申公豹却是磕磕巴巴“姜子牙姜子牙”的喊得顺口,没大没小,也没了旧日的情分。

说是情分,也不过是一根旧布条做的发带。

 

part 2

旧事如潮退去。

姜子牙吻在申公豹唇角,带着经年累月的欲望。

待到来日,他若封神,便没了业障,心里便再没有这头野性难驯的豹子。

他亲吻自己属于凡人的这颗心脏里最后一道烙印。

申公豹的声音是低沉的,被封住了嘴巴,便只有被一压再压的喘息。他被迫承受着姜子牙封存数十年的业障,苍白的皮肤被印上青紫色的口勿痕。

 

 

part 3

“豹子,你是我的业障。”

 

 

part 4

封神之日,申公豹身死,死前疯了一般冲出重围冲到东海,填了东海的海眼,东海龙族再不用镇压海底群妖。

姜子牙才知道,原来很久之前,豹子的心里就住了一条龙。

他完成了封神榜,却没终于没舍得写上“姜子牙”三个字。

姜子牙不想封神了,他舍不得“申公豹”这三个字。

 

 

——————————————————————

这对也好恰的!都给我站!!!!

评论(23)
热度(108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